李卓耀邓俊文 欢迎15分制

高城熙不敌李卓耀。(@Now Sports)
李卓耀与邓俊文在周日的2026全港羽毛球锦标赛中都顺利过关,对于明年将实行的15分制,二人都表示欢迎,前者认为有利于像他一样的进攻型球手,而邓俊文则表示有利「老将」,但邓谢配会继续比赛还留待亚运后再决定。
香港一哥李卓耀只参加男单1项,他以15:8及15:2轻松淘汰了高城熙晋身4强,而吴英伦则因对手弃赛自动晋级,并将与麦柏俭争入决赛。李卓耀笑称,他在全港赛只拿过1次冠军而已,都已在10年前,所以希望今年可再尝冠军滋味,而他今年只参加了男单1个项目而已。赛后阿耀说:「虽然稍后的亚运仍采21分制,但全港赛以15分进行,都让我们早点适应,我自己就十分喜欢15分制,因为在打法和战术上都比较对我有优势,我是进攻型的,但不管是甚么类型都要全面。亚运前我们还有日本、中国和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。诚然近这年多都未能站上颁奖台,但这是过程而已,希望在世锦及亚运都有完美演出。」

而今年参加了混双和男双两项的邓俊文,已于混双项目与拍档谢影雪晋身4强,并将与吕乐乐及钟晴组合争入决赛,争取第8 次夺标。邓俊文并与杨盛才组成男双闯入准决赛,将与陈延泽及邹轩朗组合争决赛权。

对于15分制,邓俊文说:「这是吸引的,对我和阿雪都有好处和帮助,速度快,爆冷几率更大,差距更大,再刺激一点,但之后我们是否会再继续比赛,都是打毕亚运后才再决定,但我们都想打的,想体验一下15分的感觉,对体能消耗没有21 分那么大,对我和阿雪一定较好,所以我们再不能慢热,我们最近比赛都不再慢热了,只是后段体力下降而已,所以加强后半部体力是必要的。」

邓俊文承认全英及亚锦后心态做得不好,但近日回复得较好,以迎战3 个月后的亚运。

本文来源自:https://sports.now.com/mobileweb/news/details?id=39698031420